整天在自嗨的small potato

角色(只列出出場較多及主要人物):
最上毅(木村拓哉飾) | 沖野啟一郎(二宮和也飾) | 沖野秘書橘沙穗(吉高由里子飾) | 黑幫諏訪部利成(松重豐飾) | 議員丹野和樹(平岳大飾) | 犯人松倉重生(酒向芳飾) | 黑幫弓岡嗣郎(大倉孝二飾) | 死者老夫妻(忘了💦) | 死者女學生由季(名字會演員都忘了ごめん!)
※名次無分先後※
開初的Scene(應該是前言):
最上檢察官給了一段名為「失控的檢察官」的片段予一眾新任檢察官,場景貌在一個lecture rm的演講廳在給新freshmen檢察官們講課(?),最上說了一堆檢察官應有的價值觀和態度,到了課堂尾聲(?),最上突然點名沖野,叫沖野回答問題。
這一段很短很短,我在想最上點名沖野應該是看中了沖野,為後面的劇情作舖墊。
之後就突然黑屏,就正式開始了,好像沒記錯有分章節,每一章都有一個標題但我沒特別記。

時間突然間就到了四年後,沖野被最上召去辦公房,沖野被指名成為最上的左右手(跟班之類的人物?),沖野雖然滿面疑慮但內心很是感激,問道:「為甚麼會錄用我呢?」,最上看中沖野的性格欣賞他的才華,對他甚為喜愛。(<<<應該是伏筆)之後沖野就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橘是沖野的秘書,橘在沖野回房間前已經一直在收拾清理整頓好,沖野開門後橘作為秘書第一件事是跟上司打招呼,那時他們還是第一次見面。

沖野和橘他們某天下班去了某立食串燒店吃飯。(不理解這段的作用欸,就只是覺得72円一串串燒很便宜很好吃的樣子XD)

下一幕是最上的辦公室,最上有種收藏各地法院裁決用的鎚子(?)的愛好,那時他在把他新入手的寶貝放入私人的收藏柜。(我不太理解這段的意味)

之後就到了一幕審問嫌疑犯的場景,諏訪部先生被沖野審問,並調戲(?)對方,態度語氣非常輕蔑。橘一邊紀錄,一邊不時望向沖野,似乎有種謎之空氣???

接下來的一幕,最上和一堆貌似是大佬的高官聚餐後去了一家酒店與他的朋友丹野議員會面,丹野身負2個嫌疑罪(忘了是甚麼)。他們在傾談過程當中,提到了16年前的案件(帶動整個故事的重要關鍵)。案件當時是16年前,在某宿舍(忘了名字),裏面住客包括最上、女學生由季和其他人。他們大伙兒本是很和睦,由季最喜歡唱那首「Cry for ○○○ river...」的英文歌(抱歉實在真的不記得)。某天,由季在河邊被姦殺並發現其頸骨斷裂,案件兇手是松倉。但基於松倉當年未成年加上其兄長被判死刑但已死亡,所有罪名由松倉負上,然而松倉只是進了男童院幾年後就被釋放。最上應該是由季的好友或對她有意思有曖昧關係,對此事的決定一直懷恨在心。

最上以調查案件名義,命部下們全力搜查松倉底細。罪人到達松倉家檢走各種各樣證物(我覺得松倉家亂得像個垃圾崗XD),最上不知為何走到了松倉的柜子並打開簾子,看到裏面的物品不禁一面疑惑道:「 何だこれ?」,(根據我所知應該是電單車的齒輪之類的收藏品及日常日本房子屋頂上的木棍和車輪,估計松倉有收集單車或車輪的習慣),最上在其他工作人員不在意時拿走了松倉的賽馬報紙和牙刷(<<<伏筆),全幕搜索完了。之後又命部下(好幾個不知名的檢察官)審了松倉好幾次,松倉當然不願透露不肯就範,松倉在審判期間用嘴唇發出那個響亮的「啪」聲好幾次,最上直接叫警察帶走松倉。最上見松倉對年輕人有蔑視之意,於是命沖野專注審松倉和跟進此案。

沖野多番四次審問松倉,松倉不就範。最上命沖野在審問錄影同時也用手機方式錄音,因最上深明松倉不願在鏡頭前說真話。松倉在要求停止錄影後,(這段精彩!!!),開始自爆16年前的姦殺案是本人所為,回憶爆料時全身因興奮而震抖,口上說着驚人卻是殺人犯應該說的變態內容:「(大概)機緣巧合下我遇到那女孩,對她起了興趣,開始每天跟蹤她,她很喜歡唱某首英文歌。某天她放學到了河邊唱歌,在後面偷襲,她把錄音機扔向我,我很痛的啊,於是我推倒她在草地上,但她仍在爭扎呢,真不乖。但我每次想起那次的經歷,都超爽的,處女的很棒,意識時高時低有如過山車般的快感,當時我還以為自己在天堂呢,嘻嘻嘻…」橘被嚇到流淚,沖野再也不按捺自己了,首先說幾句罵他再拿出一堆當年女死者的屍體相片放在枱上,松倉突然就情緒激動一把撥走全部相片,沖野一怒之下大力拍了一下桌了(1 hit),說了一堆髒話辱罵松倉,期間沖野模仿松倉用嘴唇發出響亮的「啪」三次,也用了松倉兄長的事件刺激對方,松倉開始嚇到並胡言亂語,橘也被多次嚇到屈縮在牆角。最後松倉情緒失控不停否認有罪和唸着「媽媽媽媽媽媽媽媽……」沖野最後連續大力拍(2 hits)了2次桌子(3 hits),松倉嚇到收聲了。審問完了。(心疼nino的嗓子和手阿……)

下一幕見到橘的袋子上的梳蘇放了疑是錄音機的物件,橘去了某高級餐廳與其上司報告,橘的身份是雜誌社臥底,之前試過潛入夜總會,爆了一單很大的新聞。現在考了一個公務員的牌照,潛入了檢察官的機構,企圖接近最上,獲取更大的新聞消息。

下一幕是丹野議員跟某女性通電話,(估計該女性是丹野的情人/冷戰中的妻子之類,我之所以有這個猜測是因為女人背後的牆上有她和丹野的合照),丹野告訴女人他在她和朋友合伙經營的酒店中並批評酒店很簡陋,下一秒開了窗跳樓,即時身亡,當時仍在跟女人進行電話通話。最上即時收到好友丹野自盡的消息,開始情緒激動,貌似思考着下一步行動。
最上立即聯繫諏訪部,支付了30萬円(忘了是50萬還是30萬)借了槍,同時最上知悉除了松倉外還有另一件案的犯人弓岡(不知為甚麼叫他做ゆみちゃん😂明明是男人,或許是黑幫的偽裝用名字),弓岡殺了主線的夫婦(竹岡夫婦???)。最上想到此時剛巧有松倉出現,打算把一切罪名推向松倉,一心(應該是)想救走弓岡,便駕車到身處的酒店並用匿名電話通知弓岡樓下有大量警務人員待命示意弓岡先別離開酒店房間半步,最上去了接弓岡走。可是橘在最上聯絡諏訪部時偷聽,知道最上的行動,橘馬上通知沖野約沖野到一間CAFE,沒多久他們坐着沖野的電單車到最上和弓岡身處酒店旁邊的情趣酒店。橘專心偷聽旁邊的動靜,而沖野對情趣酒店的各種皮鞭手扣等用刑工具感興趣,一面玩味的在研究哈哈哈(說實話我笑死了XD)。橘發現目標人物逃走,但他們趕不切於是放棄了。

弓岡在車上告訴最上肚子餓了,最上帶了他去餐廳吃飯,中途最上去了洗手間,拿出槍扣下了安全線(??),就出去繼續駕駛到某私人地方。場面為標準殺人地點,深山荒野中無人行經之路,全都是草!!😂 最上在「立入禁止」的牌前停了車,指使弓岡要下車向前行50米再轉右就到藏身之地。此時最上手持手槍在大衣掩飾之下準備射殺弓岡。弓岡懵然不知向前行,在毫無預警和防禦下,最上扣下了機板,最上因第一次殺人而荒了陣腳,跌倒了在泥路上。弓岡未死,最上的第一槍打了在弓岡的右臉上,血肉模糊,弓岡亦因大量出血及肌肉組織破裂的疼痛感而大叫,其下巴搖搖欲墜。最上發慌的亂射多幾發子彈,直至弓岡死亡。弓岡死狀慘烈,全身上下多處有彈孔,亦有子彈直接穿過身軀,而其面部已經損毀而無法辨認身份,如果屍體放在樹下和表土上會腐爛發臭,全身充滿蛆蟲,最後肉體一部分成為動物的糧食,一部分成為植被的腐殖質養分,最後只會留下白骨與毛髮。其後最上立刻處理屍體,在泥地堀了個洞,把屍身埋了草草了事。不經不覺已經用了一整夜,在車上累得昏睡過去了。醒來時諏訪部已經在接他走並準備了早飯及更換的衣服,直接載最上回公司。

回到公司在辦公室前,在沖野、橘及其他2個檢察官所在的6人圓桌旁,在沖野左邊坐下,正好他們在討論弓岡失蹤的事。最上用戲帝級的精湛演技裝蒜,道:「弓岡失蹤??不是有警察在監視的嗎?目標人物失蹤的話就是警察的問題!」(不好意思我笑了😂) 最上再追問誰在懷疑他,橘和沖野不謀而合紛紛承認,橘把自己所見所偷聽到的一五一十說出來。最上心知不妙,試圖以憤怒大聲喝罵二人所言所行,並從原來的坐位移至橘右手邊的坐位。最上曾命部下調下過橘的底細,在眾人面前爆出橘的身份,過程當中拿出了證明文件為偷拍照恐嚇橘。「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之前去過夜總會,名字好像叫○○Lovely對吧?現在又考了公務員牌照,潛入我們檢察廳機構,也是為了炒作吧。我這樣說沒錯吧?」聽畢,橘放棄駁辯,隨即氣憤離場,其後亦上交了離職信。

橘離職沒多久,沖野對最上對弓岡失蹤一事的處理感到迷惑不解,過幾天後警方收到匿名電話報稱16年前由季被姦殺的河邊發現了今年殺死竹岡夫妻的兇器,該行兇者確認為松倉(真實為弓岡),因刀上包着有松倉字跡的賽馬報紙及刀上的指紋皆初松倉的牙刷刷去。(<<<伏筆解開了,大家會知道當初最上的用意)

沖野又被召去找最上,最上告訴沖野松倉(其實是最上本人揑造)的所有犯案手法,沖野不解,繼而屢問最上,最上氣憤拍枱(對就是pv中大神嚇到nino的一幕),罵道:「(大概)你這樣還是檢察官?!」隨即轉身背對沖野,最上表情像是於心有愧,沖野不忿,嘗試抑壓自己不作大聲喝罵,最後小聲:「你這樣還是檢察官嗎……」一個90度鞠躬致歉便失陪離開,同日上繳了離職信。

沖野收拾個人行裝,發了LINE給橘,問她還在世嗎沖野自己也辭職了。(抱歉這句訊息笑死😂😂😂)隨後橘到了沖野新入伙的自宅,一門口橘突然主動強吻沖野,沖野嚇呆了,橘道:「我的第一原則是第一吻我主動。其後,第二原則是隨紳士之道。」然後突然就推倒了😂😂,過了2秒就黑屏了1秒,之後就出現了因完事2人都滿頭大汗的畫面,或許是因為新入伙未有床,2人都在地上草草了事😂😂,橘和沖野躺臥的方向相反,男方頭部朝左,左腳曲起支撐,女方頭部朝右。(這段其實我覺得不是可有可無,可能是想表達橘的情愫而已,因為初入職時橘經常朝沖野望)

沖野與橘辭職後決定去找了一間由一對夫婦經營的律師事務所,希望能幫松倉洗脫最上口中所說的案件並堅信松倉不是殺害竹岡夫妻的人,真兇另有其人(是弓岡,而弓岡下落不明)。
最後松倉成功無罪釋放,整件案件再沒下文。松倉所在的社團為他的解開辦了場慶功宴,沖野為了向松倉道歉而到現場,松倉見到沖野,心情由興奮180度急轉為憤慨,意圖傷及沖野,橘上前阻止卻被松倉一手推跌,沖野臉帶難色看似很擔心橘,立刻雙手扶起她到椅上休息。(為甚麼擔心??所以他們的關係到底是曖昧中還是炮友??)

松倉倉皇拔腿狂奔至大街,沖野在後追趕(看到髮線了XD),松倉突然被一輛由一名無辜老伯駕駛的失控私家車撞擊導致全身翻滾2周半(#)而當場死亡,沖野呆滯不解,私家車旁有位女特務(諏訪部的人,應該是最上命令諏訪部辦事),悠閒地走出人群外,用暗號報告情況,她經過沖野身旁,沖野聽聞仍十分不解。

故事接近尾聲,不知沖野有沒有再跟橘聯絡。

最上約了沖野到他的私人別墅,沖野當時無職,但心裏仍堅信公義的存在,最上把最初看中沖野的理由及16年前由季之死告訴沖野:「由季不值得死!!……(中間一大段忘了)……之所以我會重用你,是因為你的性格跟由季相似,又倔強又好勝心強又正義,生日也在8月29日,但你所作的遠遠超出我所想。……」

沖野離開了別墅,在別墅門口停留;最上逗留在別墅,在別墅三樓吹口琴。沖野在最上吹口琴同時,與天長嘯,朝天大喊兩聲以洩不忿………………

(開放式結局)

最上埋屍的地方應該是最上家族私有財產,猜測是最上的爺爺的遺產,私人地方沒有人能進入,裏面有座別墅。最上爺爺好像是二戰的戰夫,也有一本著作名為[白骨街道](這本書整個故事都有提到)。

戰爭中,互相廝殺的情況常見,戲中有[土周旅館],供戰夫小休片刻的地方,以清洗自己罪孽。最上把弓岡屍身埋在通往[土周旅館]的[白骨街道]上,應該是為了懺悔自己殺了弓岡的事實,在[白骨街道]的表土下,埋葬着千千萬萬因戰爭死去犧牲者的白骨,腳下有着千萬個悲愴的故事。最上最後也在黑與白之中,選擇了黑。

(全劇終。)

故事好深奧,我還在消化背後到底在訴說着怎樣的社會問題。
全套電影其實我不太明白在說甚麼,
看完之後訊息量實在太過爆炸了,我到現在仍在努力整理中💦
餓死了,戲中超多食物欸😂😂😂(重點錯)
大概以上的repo是我的金魚記憶中的零碎片段🗿🙈
※劇透及觀後感(基本上背了整個故事出來了😂)※
💙❤💚💛💜分隔線💙❤💚💛💜
觀後感如下:

松重さん、木村大神和ニノ的演技好想必不用多提,我想提的是吉高妹子的感情變化細膩,把橘這個角色刻畫得活靈活現,由初期對沖野的小小興趣,從眼神中看出變化,最後情慾的爆發,值得一讚。

忘了說,丹野的喪禮很假很好笑,看到日本議員聯婚的虛偽。丹野真的很可憐。

或許最上重用沖野是把沖野當成是由季的幻影,最上一直多年沉浸在由季離去的悲悽之中久久未能抽離。

最上的家庭也描繪了日本的現存問題,家庭支離破碎,大家有沒有發現到最上的妻子拉的二胡跟pv和電影的bgm是同一首。

但願沖野在未來日子不會重蹈最上的覆轍,成為游走於檢察官側的罪人,再而化身成狂人。至於DM用了紅色和藍色,前者應該是代表惡、偽善,後者應該是代表正義、勇於追求真相卻被世俗埋沒。而狂人的意思可能是中文的博大精深了😂。

我太窮只能一刷qqqqq
感謝看到這裏的各位。
💙❤💚💛💜分隔線💙❤💚💛💜
「人不會100%說謊話。人不會100%說真話。」
~《白骨街道》
 #檢察側の罪人 #検察側の罪人 #沖野啓一郎 #最上毅  #檢方の罪人 #檢察狂人 #SMAP #木村拓哉 #嵐 #二宮和也 #檢察側の罪人 #檢察方的罪人

评论
热度 ( 13 )
TOP

© 不器用な瞳 | Powered by LOFTER